巴菲特:模仿我投資是個大錯誤 

北京新浪網 (2016-03-01 11:50) 

  新浪美股日期:1日訊 億萬富翁巴菲特(Warren Buffett)當地時間周一表示,投資者不要以為照抄他的投資選擇,或者模仿其他著名投資人,就可以簡單致富

  「我甚至從來都不會建議他們根據我們的行為做出決定。如果他們真的想要獲得伯克希爾那樣的業績,就該買進伯克希爾股票。」巴菲特接受CNBC採訪時如是說。

  「我想,他們不管是模仿我,還是其他10%名字總是出現在媒體上的人,其實都是個錯誤。」

  近年來,一個由網站、數據服務商和金融產品構成的「家庭作坊」環境已經漸漸成型,試圖幫助投資者追蹤和模仿頂尖投資人們的策略。

  巴菲特強調,模仿別的投資者可「不是什麼好策略。真正優秀的策略就是一生始終堅持買進股票,不過分擔心後者在偶個特定月或者年當中的漲跌」。巴菲特表示,儘管近幾個月以來的表現並不是特別理想,但伯克希爾「幾乎總是一個股票買家」。

巴菲特強調,投資是一件長期的事情

  在訪問中,巴菲特還談到了一系列其他話題。他為自己投資IBM的決定做了辯護——伯克希爾年報顯示,他們持有該公司8.6%的股份,去年損失了26億美元。

  巴菲特堅持自己的長期策略,說投資一家公司必須有五年到十年的考慮。「我認為IBM將會比現在更值錢,當然,我以前也說過,我完全可能判斷失誤,但我們能夠坦然面對。」

  在談到蘋果就解鎖iPhone問題與聯邦政府交鋒的話題時,巴菲特稱,隱私權「是有其邊界」的,但是他不想在這場爭論當中選邊站。

  巴菲特沒有披露細節,但是表示伯克希爾不時都會收到聯邦政府提供幫助的要求並予以配合。「我想,坦白地說,如果蘋果可以百分百確認某事對於國家安全非常重要,他們會配合的。不過,我想,他們可不願意解鎖上百萬的手機。」(子衿)


詳全文 巴菲特:模仿我投資是個大錯誤-財經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60301/1626642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vo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